比起白天夜晚更清醒

没谈过恋爱。

【留白】时差

机场大厅熙熙攘攘,一旁的人们或团圆或离别,热闹极了。白敬亭站在大厅里,神情清冷,格格不入。

“哥……”刘昊然在不远处看着他,竟有些怕惊扰到这样的他。

白敬亭已经听到声响,扭头看过来。

“来送我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,还回来么?”

自从知道他要出国的消息,刘昊然就没有联系白敬亭了。他知道该祝福,这是他的决定,但是……

“哥,我有点不开心。”

“……”白敬亭突然笑了,揉了揉刘昊然的头发,“还是个孩子呢,哈哈。”


马上要登机了,白敬亭抱了抱刘昊然“谢谢,你来送我……”


他走了……刘昊然突然向前跑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这么想了,于是就这么做了。他想……

       

想追上他!


刘昊然停下来,耳边一切的一切都消失了,孩子的哭闹声,男人女人的吵架声,分别的哭泣声……哪怕再吵杂,刘昊然这一刻意识到这些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,只有他,那个安静的,那怕分别都只在笑的男人,只有他……


耳鸣轰响,万物无声。


刘昊然把自己摔在床上,他不知道怎么了,一向乐观的他,变得沮丧,也没有力气去思考,最近这个奇怪的自己。


梦,光怪陆离。


他突然想起了好多,还想起了和白敬亭的初识。白衬衫的少年,笑得张扬,骑着单车,像一阵清风。


是了,全是他。


后知后觉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哥,还回来么”

不会回来了。

白敬亭想离开这里,想开始新的生活,开始……没有刘昊然的生活。


他的爱从少年时开始,不知所起,愈陷愈深。


那个少年太温暖,悄然的,照耀着他的心脏。


一开始只是单纯的,待在他身旁就够了,后来,满心满眼都是他。


开心是他,难过是他。一句话雀跃,一句话低沉。


“我不再是我,想要的更多。”


那天,看着毫无所觉的刘昊然,看着因为一个无聊的笑话笑得眼睛弯弯的他,白敬亭突然觉得,该结束了。


就像是,爱情的突然来临一样,它结束的也匆匆忙忙。
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